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上為何掛真蘋果?耶誕樹一定要冷杉木?耶誕樹冷知識大解密

我國駐慕尼黑辦事處特別介紹耶誕節的各種冷知識,包含耶誕樹的起源地、耶誕樹為何要以蘋果(右)作為裝飾品,及耶誕樹常用樹種「冷杉木」的特別涵義。(圖擷取自臉書_Taiwan in München;本報合成)

我國駐慕尼黑辦事處特別介紹耶誕節的各種冷知識,包含耶誕樹的起源地、耶誕樹為何要以蘋果(右)作為裝飾品,及耶誕樹常用樹種「冷杉木」的特別涵義。(圖擷取自臉書_Taiwan in München;本報合成)

2020/12/20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耶誕佳節將至,我國駐慕尼黑辦事處今日也應景發文介紹耶誕節的各種冷知識,包含耶誕樹的起源地、耶誕樹為何要以蘋果作為裝飾品,及耶誕樹常用樹種「冷杉木」的特別涵義。

駐慕尼黑辦事處今日在臉書發文介紹耶誕樹的由來,最初是16世紀德國地區的習俗,而後才拓展至歐洲各地,德裔美國移民也將此習俗帶到美國,耶誕樹也變成今日世界各地普遍慶祝耶誕節的共同象徵。

駐慕尼黑辦事處指出,最初的耶誕樹擺飾物主要是蘋果,一方面是取得容易,一方面也是因為蘋果在聖經中的重要地位。而耶誕樹所用的樹種「冷杉」在德國文化中是象徵著生育力及活力的幸運樹。傳統上會擺飾特殊品種的亮紅蘋果,也稱為「聖誕蘋果」或「尼古拉蘋果」,該品種外型鮮豔奪目、自然保存期限長,因此適合裝飾用。不過,現代人現多以塑膠裝飾取代蘋果。

另外,駐慕尼黑辦事處也補充,最早提及耶誕樹的文學作品是德國1816年的童話作品《胡桃鉗與老鼠王》;而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於1982年開創首例,在梵蒂岡擺設第一棵耶誕樹,耶誕樹也從此成為天主教慶祝耶誕節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