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德國單日確診再創新高 梅克爾︰別讓長輩過最後一次耶誕

德國總理梅克爾昨(9)日在國會感性呼籲在耶誕節前加強防疫,否則恐成為年邁親人的「最後一次耶誕節」。(美聯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昨(9)日在國會感性呼籲在耶誕節前加強防疫,否則恐成為年邁親人的「最後一次耶誕節」。(美聯社)

2020/12/10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歐美國家將迎來耶誕假期,德國10日宣布,過去24小時內新增2萬3679例確診,創下單日確診紀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昨(9)日在國會感性呼籲在耶誕節前加強防疫,否則恐成為年邁親人的「最後一次耶誕節」。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新增逾2.3萬例確診,昨日單日更有590人病逝,梅克爾昨(9)日在國會感性的表示,自己清楚準備紅酒和鬆餅塔的過程包含多少愛意,這是外帶餐點回家所無法相比。梅克爾強調,自己感到很抱歉,打從內心抱歉,但如果代價是每天有590人死亡,對自己而言將無法接受。

梅克爾指出,距離耶誕節還有2週時間,必須竭盡一切努力防止疫情蔓延,呼籲德國民眾若是在佳節期間計畫拜訪年邁的親人,假期前應避免過多的社交活動,以保障彼此的安全。梅克爾表示,如果在耶誕節前,民眾有太多不必要的人員接觸,那麼今年恐成為祖父母「最後一次的耶誕節」。

梅克爾提到,支持學校自14日停課,延長耶誕假期,除主要企業外,其餘公司24日起全部關閉,呼籲人們盡可能在家工作。梅克爾也同意在耶誕節之後,關閉商家持續到1月10日為止的建議,並反對為了讓家人可以在假期期間互相拜訪而開放飯店。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德國累積超過125萬確診,逾2萬人病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