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河水域開放計畫回響熱烈 高市運發局邀學校、社團常來玩水

高市愛河水域開放計畫回響熱烈。(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愛河水域開放計畫回響熱烈。(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11/26 08:3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鼓勵民眾親近愛河水域,宣布啟動「還河於民-愛河水域開放」計畫,隨即獲得許多回響,包括高雄科技大學、義守大學、輕艇委員會等單位陸續表態相挺,高市運動發展局則邀學校與社團共襄盛舉、踴躍下水。

高雄市長陳其邁於市政會議宣布,將愛河還河於民,民眾只要實名登記後,不限時段、不須申請、不用收費即可下水遊憩,並預告11月28、29日及12月5、6日,將於愛河畔辦理「還河於民-愛河親水派對」,希望提供市民及遊客更優質的親水空間。

愛河水域開放消息一出,包括實踐大學、樹德科技大學、高苑科技大學、龍舟委員會、輕艇委員會及獨木舟暨SUP立槳等高雄在地大專院校及水域相關團體,紛紛透過網路社群、表達對市府還河於民政策表示支持。

高市運發局指出,高雄是擁有山海河港的港灣城市,愛河更是城市重要地標、許多人的共同回憶,聽聞愛河水域即刻開放的消息,高雄科技大學海洋休閒管理系副教授高興一、立即在知名SUP立式單槳衝浪教室臉書社團貼文表示,高雄最美的是人與天氣,熱情溫柔又善良,11月我們還可以開心玩水,這一切太感動了。

此外,實踐大學方信淵教授個人臉書也提及,感謝市府與運發局、觀光局同仁們的策劃與努力,期待未來能有更多親水措施,以後玩水就不用再跑到郊外海邊了,市區就能有這麼棒的水上活動體驗。

運發局長侯尊堯感謝在地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協會共襄盛舉,期盼高雄未來在市府與民間團體努力下,能有更多親水活動場域及相關措施,以後玩水不再遠求,讓民眾在市區就能享有多元豐富的水域活動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