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前最強私大?網曝建中生都考淡江 商科還曾排全台前3

網友在PTT熱議淡江大學是否在10年前為全台最強私立大學。(資料照)

網友在PTT熱議淡江大學是否在10年前為全台最強私立大學。(資料照)

2020/11/22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各地大學林立,每年逢學測、指考之後,高三學生們都會苦惱未來4年的去處,近日網友卻對10年前的大學排行議論紛紛,還有網友指出,10年前位在新北市淡水區的淡江大學是最頂級的私立大學,甚至有很多考不上台大的建中學生都會來唸,貼文一出立刻引起其他網友們討論。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聽說淡江大學是10年前最頂級的私立大學,許多考不上台大的建中學生,因為不想離開台北,就會去念淡大,造成淡大神人甚至超過台大,讓他不禁好奇淡江大學在10年前「真的有這麼厲害?」

文章底下也引來各路網友議論紛紛,留言表示「你把輔大、東吳放哪?」、「以前東海才是私校第一,但現在連逢甲都不如,不勝唏噓」、「10年?30年前可能是啦!」、「看科系,工科就逢甲吧!」、「30年前,淡江只在文化前面」、「輔大交通超方便耶 校門口就是輔大捷運站」、「北醫:學店們爭什麼?」。

而也有專業網友發文指出,淡江大學的全盛時期是1970年至1990年,主因是商科為主、工科為輔,早年淡江大學以語文類別起家,後改製成學院後,成立工學部和商學部,還在1968年成立全台最早的大學電算機系(資工系),交通大學也是到1970年才成立該系。

當時淡江大學的商管十分強悍,那時淡大的企管和會計、統計系還曾經是私立商科第3志願,僅次東吳和東海,不過到1990年淡大前董事長張建邦從交通部長卸任後,捲入華隆案,又執意開設蘭陽校區,淡江大學就開始走下坡了。

這篇專業解析文也引起網友注意,紛紛留言表示「淡江一直都輸輔大,但在輔大蓋捷運時淡江有逐漸追上去,感覺當時淡大交通都不算輸,直到輔大捷運通車後淡江就沒勝算了」、「我以前高中有同學商科推甄淡江沒上,結果推上中央」、「考過比國立難,但設備很差,不過去校園學生很給我面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