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高雄4座公有市場耐震不足 3座已評估補強需957萬

梓官第一公有市場將進行耐震補強。(記者許麗娟翻攝)

梓官第一公有市場將進行耐震補強。(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11/07 10:3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根據高雄市政府經發局評估,北高雄8區的公有市場共4座有耐震疑慮,其中3座已經完成評估,耐震補強經費共需957萬元,彌陀公有零售市場須待明年進行經費評估。

經發局副局長王宏榮表示,北高雄多數公有市場符合耐震標準,有耐震疑慮的分別為梓官第一公有零售市場、湖內公有零售市場、永安公有零售市場及彌陀公有零售市場,其中梓官、湖內及永安的公有市場經建築師的詳細評估,分別需要492萬元、300萬元及165萬元的經費補強。

王宏榮說,彌陀公有零售市場因為經費不足,須待明年才會開始請建築師進行詳細評估,目前初估耐震補強費用約需600萬元,待詳評後修繕金額會更明確。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科長洪國爵表示,經濟部對於公有市場耐震補強會全力支持,不過目前預算編列於前瞻預算中,需等立法院通過預算才能執行,立法院預計這個月審核前瞻預算,通過後屆時經濟部會行文各縣市政府開始收案,並將經費編列其中。

立委邱志偉指出,公有市場日常進出的人潮眾多,符合耐震標準是最基本的要求,立法院的前瞻預算他會全力支持過關,也請經發局在明年初儘速進行彌陀公有市場耐震補強詳細評估,估算出詳細金額後,讓4個市場可以同步進行補強,提供民眾一個安全的採買環境。

立委邱志偉(中)邀集經濟部、經發局了解公有市場耐震補強需求,將全力支持爭取經費。(記者許麗娟翻攝)

立委邱志偉(中)邀集經濟部、經發局了解公有市場耐震補強需求,將全力支持爭取經費。(記者許麗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