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爬箱梁視察 林佳龍:未來10年完成1169座橋梁耐震補強

林佳龍親自爬到高速公路高架橋下的箱梁,直言工程人員非常辛苦。(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親自爬到高速公路高架橋下的箱梁,直言工程人員非常辛苦。(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2020/07/31 20:0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處於多震地帶,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前往921大地震受創最嚴重的南投,實地了解高速公路耐震補強的進度,甚至親自爬進高架橋箱梁,成為第一個爬進箱梁視察道路橋梁安全的交通部長。

林佳龍在臉書發文指出,高速公路高架橋耐震補強是為了耐震與高架橋防落,交通部透過分析發現,以擴大橋墩基礎、增加墩柱韌性強度、加寬帽梁、上構連結、增加鋼板止震裝置等手段,讓橋梁更穩固、更具韌性,達到「小震不壞、中震可修、大震不倒」的目標。林佳龍表示目前已陸續完成國一及北二高的耐震補強工程,完成了1143座橋梁,現在繼續推進下一個10年計劃,要完成剩餘1169座橋梁的耐震補強工程。

高速公路高架橋耐震補強的工程人員,必須在箱梁內,一個高溫、低氧、塵土飛楊的幽閉環境中,謹慎地避開鋼筋、管線,為高架橋箱梁鎖上止震裝置;體力、耐力、細心,對工程人員來說都是十足考驗。

林佳龍認為與其聽簡報,不如自己親身試驗,他爬進箱梁,箱梁內空間狹小、空氣不流通,但為了高速公路高架橋耐震補強,施工團隊付出汗水、風險,在這個看不見的無聲工程,日以繼夜努力,他特別感謝工程人員的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