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舒培爆柯P不准無稅籍攤商租公有市場 北市府回應了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出示北市府內部流出資料,揭柯文哲於晨會討論公有市場減租紓困案時,堅持要求未來市場攤商須設稅籍,否則不予續約。(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出示北市府內部流出資料,揭柯文哲於晨會討論公有市場減租紓困案時,堅持要求未來市場攤商須設稅籍,否則不予續約。(記者鄭名翔攝)

2020/10/15 18:5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爆,台北市長柯文哲於14日的市長室晨會中指示,未來承租公有市場的攤商若無稅籍登記,則不予續約,痛批台北市政府藉疫情紓困之名,惡搞為難做生意的小老百姓;北市府市場處長陳庭輝表示,未聽到市長有此發言,但市府研議訂定日出條款,輔導尚無稅籍的2成攤商登記,現階段無強制要求的規劃。

北市府財政局昨向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提出「9-12月減租紓困方案」專案報告,簡舒培先出示市府內部流出資料,揭柯文哲於晨會討論此案時,堅持要求未來市場攤商須設稅籍,否則不予續約,批市府已奉「英明神武」的市長指示,為難攤商,把政策弄得根本沒討論空間。

北市府產發局長林崇傑、財政局長陳家蓁皆否認柯文哲有此指示,稱正式會議記錄尚未出爐,討論的草案內容要求財政局加強政策論述、研議針對市場承租人稅籍登記訂定日出提款;陳庭輝解釋,公有市場攤商共7448攤,設立稅籍攤數有5796攤,比例佔8成,未來將輔導其餘攤商登記稅籍,暫無規劃強制要求。

對於現場多位議員質疑市府可能藉紓困挾令登記,造成攤商困擾,陳庭輝說,現行的「台北市零售市場管理自治條例」僅規範行為模式,除非業者因遭國稅局開罰屢未改善,才會不予承租;若要限設籍攤商才能承租或續約,則須修訂自治條例送議會審查。

簡舒培要求提出委員會附帶決議,要求確認市長是否於晨會裁示未設稅籍攤商不予續約,並重新檢討,然而議員潘懷宗認為,不應以議會立場對柯文哲個人提附帶決議,兩人各持己見堅持不下,數度口角爭執,後經戴錫欽、梁文傑等人折衝緩頰,最後修正文字為「針對市政府晨會討論公有市場攤商不設稅籍者不予續約一案,請市政府考量攤商困難重新檢討。」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右2)反對以議會立場對柯文哲個人提附帶決議,與簡舒培數度爆發口角爭執。(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右2)反對以議會立場對柯文哲個人提附帶決議,與簡舒培數度爆發口角爭執。(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