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處理座位髒污 旅客讚:為國爭光

一名旅客昨(1)日目睹高鐵服務人員處理髒污座位的過程,向本報記者表示,因為高鐵服務人員的專業快速,讓原本預訂那個座位的外國旅客一家人,順利換妥座位,對台灣留下好印象。(圖為讀者提供)

一名旅客昨(1)日目睹高鐵服務人員處理髒污座位的過程,向本報記者表示,因為高鐵服務人員的專業快速,讓原本預訂那個座位的外國旅客一家人,順利換妥座位,對台灣留下好印象。(圖為讀者提供)

2024/04/02 09: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高鐵座位髒污要怎麼處理?一名旅客昨(1)日目睹高鐵服務人員的處理過程,向本報記者說明,他表示,因為高鐵服務人員的專業快速,讓原本預訂那個座位的外國旅客一家人,順利換妥座位,因此對台灣留下好印象,這些服務人員做的是本份工作,但真是為國爭光。

楊姓旅客表示,他昨天早上和家人搭10時的高鐵,從高雄左營要回台北,因為比較早到月台,列車還在清掃中,在等候進入車廂時,意外看到一件很感動人心的事,他們搭第4車廂,看到某個靠走道的座位有大片污漬,一名服務人員整個大清理,把座位的坐墊換掉,且細心地擦乾淨坐墊下的椅幹,但靠背部分仍有污漬無法當場處理,於是由另名服務人員貼上暫停使用的貼紙告示。

楊姓旅客說,他數算了一下,該車廂共有5個服務人員,在短短時間內分工合作,1個人負責清掃和拖地,1個人負責逐一放下桌子檢查清理,1個人往地上噴(消毒)液體,1個人作最終檢查(看到她彎腰2次撿拾地上微細髒物,小到從車廂外看不到她撿了什麼),1個人檢查有狀況的座位並貼上停用告示。

楊姓旅客表示,到台南站之前,已有1位服務人員在車廂口等待,3個法國旅客(看起來是一位母親和2個青少年子女),他聽到媽媽跟孩子說法語(家人學過法語),原本那個媽媽看到座位停用告示有表現出訝異,服務人員立即上前說明和引導3人去高鐵準備的應變座位,而且不是只有帶坐3C的媽媽,而是3個人一起更換位置。

楊姓旅客肯定高鐵專業積極的處理,他表示,他常到國外自助旅行,常搭大眾運輸工具,高鐵的服務會讓外國旅客對台灣留下好印象,從清潔到應變帶位的高鐵人員都是「為國爭光」,因為覺得感動,他到台北站下車前,還拍下了3個空位。

楊姓旅客跟朋友分享他昨天搭高鐵看到的事,他的一個朋友昨天中午從台中搭高鐵到高雄,因隔壁座位的旅客發現桌板放下來的時候不會水平,該旅客向服務人員反應,服務人員先確認有沒有空的座位,之後就帶該旅客換座位,並貼上暫時停用的紅色貼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