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未通車已虧9億多「至少虧10年」 高層仍領獎金挨批自肥

台中捷運未開通已虧9億餘元,「至少再虧10年」,台中市議員指評,中捷公司高層仍領年終,根本是自肥。(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捷運未開通已虧9億餘元,「至少再虧10年」,台中市議員指評,中捷公司高層仍領年終,根本是自肥。(記者蘇孟娟攝)

2020/10/28 18:3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拚年底通車,但近來中捷未開通已虧損9億及「中捷至少虧10年」,營運情況意外先掀話題,台中市議員周永鴻今天再痛批中捷公司明知未來將持續長年虧損,包括董事長等高層竟坐領年終獎金,還編出國考察費,根本涉「自肥」。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李天生、曾朝榮、江肇國、賴佳微、蔡耀頡今天在交通地政業務聯合質詢,周永鴻問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昨天議會質詢時得知台中捷運公司在捷運藍線開始營運前,每年會虧損至少2、3億,更至少再虧10年;對公司營運有常識的高層都知道,公司營運若預期長期虧損,應該撙節不必要的開銷,尤其是自己的獎金。

周永鴻問林志盈,中捷公司預算中有沒有他的特支費?有沒有年終獎金?其他高層是不是也有年終獎金?

林志盈回應,他的薪資和特支費比照公務員,至於獎金則比照同業,且過去的董事長等高層都有領獎金。

周永鴻說,中捷在規劃期沒有盈虧問題,但開始營運後就要面對虧損,假如已有虧損且未來也確定持續虧損下,公司高層憑什麼領年終獎金?

周永鴻指出,他體恤基層員工很辛苦,領獎金也是應該的,但管理高層在已經預期公司會長期虧損下不是應該節流,反還編列特支費和獎金給自己,他無法接受。

周永鴻另指出,包括交通局公共運輸與及捷運工程處明年編列「考察日本東京地區地鐵系統、轉運站及各項轉乘設施因公出國旅費」29萬元;中捷司也編列「香港地鐵公司交流參訪」,只有安排4人預算卻達21.8萬。

周永鴻說,尤其光在香港考察一人的旅費居然要超過5萬元,到底是業務考察還是高層旅遊,要求中捷公司應刪除不合理的旅費。

周永鴻問林志盈,你的獎金未來要不要再領?林志穎強調,獎金不是他個人現在才有,是從過去到未來、只要坐這個位子者都是一樣的,也比照所有捷運公司,「同業怎麼處理,我們就怎麼處理」。

中捷公司指出,中捷公司董事長及總經理薪給標準是經董事會議審議通過,並報市府核定,給薪均依規定辦理;去年董事長及總經理比照公務員支領1.5個月年終獎金,沒有考核獎金;員工年終獎金1.5個月,另有考核獎金1個月。

林志盈則說,中捷公司董事長的薪資跟其他捷運公司比可能是最低,但即便薪資沒有特別好,台中是他的家鄉,他會努力讓綠線順利通車,讓市民以捷運綠線為榮。

林志盈說,中捷目前雖虧損,重點是能否少虧為盈,他勉員工「沒賺到錢也要賺到掌聲」,會努跟員工一起拚出成績。

中捷公司表示,今年虧損預算數為8.09億元,在努力撙節開支及開源節流下,預計虧損將大幅縮減為5.5億元。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穎(右)說,獎金不是他個人現在才有,是從過去到未來、只要坐這個位子者都是一樣的,也比照所有捷運公司,「同業怎麼處理,我們就怎麼處理」。(記者蘇孟娟攝)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穎(右)說,獎金不是他個人現在才有,是從過去到未來、只要坐這個位子者都是一樣的,也比照所有捷運公司,「同業怎麼處理,我們就怎麼處理」。(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