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株100多朵蝴蝶蘭 大里蘭展全場總冠軍

台中市大里農會舉行秋季蘭展,游生全「台灣之光」禮蘭作品,使用顏色多樣的蘭花,層次分明、賞心悅目,奪下禮蘭總冠軍。(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大里農會舉行秋季蘭展,游生全「台灣之光」禮蘭作品,使用顏色多樣的蘭花,層次分明、賞心悅目,奪下禮蘭總冠軍。(記者陳建志攝)

2020/10/23 20:4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里區農會為了讓全國蘭友進行交流,一連4天舉行秋季蘭花評鑑和蘭花展,吸引來自全國近300盆蘭花參展,種類涵蓋蝴蝶蘭、文心蘭、嘉德麗雅蘭等,經評鑑,花農林將凱栽培的蝴蝶蘭,單株開出100多朵花,拿下全場總冠軍;游生全「台灣之光」禮蘭作品,使用顏色多樣的蘭花,層次分明、調配鮮艷,令人賞心悅目,奪下全場禮蘭總冠軍。蘭展23日到25日在大里國光花市後方停車場展出,歡迎民眾到場欣賞蘭花。

大里國光花市市長施連昌表示,春天是適合蘭花生長的季節,過去每年都會舉辦春季蘭展,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延後舉辦,希望提供喜歡養蘭的民眾一個交流、學習的平台,22日先舉辦蘭花評鑑,共有全國近300盆各式蘭花參賽。

經評審評選,花農林將凱參賽的蝴蝶蘭,因在溫室中嚴格控制溫度、光線、濕度,單株開出100多朵花,且花色粉紅白心,對比鮮明、清新自然,在此季節,花能開得如此好相當難得,一舉奪下全場總冠軍。

另外,游生全的「台灣之光」禮蘭作品,使用蝴蝶蘭、石斛蘭、文心蘭等顏色多樣的蘭花,工法嚴謹、層次分明、調配鮮艷,欣賞起來賞心悅目,奪下全場禮蘭總冠軍。另外,張志明等3名拿下副總冠軍,洪志田等15名獲得冠軍,簡國福等3名獲得新花獎,何國芳等25名獲得特優獎。

大里農會總幹事賴東陽表示,國光花市是台中最富盛名的花市,此次蘭展23日到25日在大里國光花市後方停車場展出,現場除有農特產品展售,每天上午10點到11點,以及下午2點到3點,還有蘭花展導覽解說,歡迎民眾到場欣賞蘭花、買花。

秋季蘭展中,花農林將凱栽培的蝴蝶蘭,單株開出100多朵花,拿下全場總冠軍。(記者陳建志攝)

秋季蘭展中,花農林將凱栽培的蝴蝶蘭,單株開出100多朵花,拿下全場總冠軍。(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