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身馬公鬧區新秘境 遠眺內海湖光倒影美景

魅漾園營造陸地龍宮景象,並可遠眺內海湖光倒影的美景。(記者劉禹慶攝)

魅漾園營造陸地龍宮景象,並可遠眺內海湖光倒影的美景。(記者劉禹慶攝)

2020/10/21 16:4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無敵海景一向是民眾的最愛,但四面環海的澎湖群島受地形影響,也是可遇不可求,在馬公市前寮漁港旁,就有一個世外桃源,可遠眺馬公內海湖光倒影的美景,地主黃萬興花了4年時間,利用浮球、珊瑚礁、海豚路標等打造陸地龍宮。

黃萬興原本在異鄉台中奮鬥,1996年因年邁父親失智,獨居故鄉老家無人照顧,毅然決然放棄與鞋廠遷居中國發展的機會,獨自返鄉回家照顧父親,妻子與3名兒子則先留在台中,黃返鄉後除了照顧老父外,並在家族兄長造船廠幫忙,一邊工作、一邊善盡為人子的責任。

畢業於澎湖高級水產職業學校的黃萬興,原本就對於海洋有濃厚的感情,4年前向原地主花了400萬元,購買了200坪前寮漁港旁魚塭前山坡地,除了雇工整地蓋屋等相關設施,花完其大半生的積蓄外,其餘都是自己以往在鞋廠擔任工廠課長,累積的鐵工、木工及泥水工的技能,一切布置都自己來,連桌椅也是自己組合。

黃利用海邊撿拾的廢棄浮球、珊瑚礁等,裝飾自己夢想的家園,並購入廢棄的海豚路標、紅綠燈交通桿等布置,並使用貝殼裝飾石椅,還彩繪珊瑚礁,營造出陸地隆宮的景象,並取名為「魅漾園」,意指當地可看到魅力水漾的景觀,與前寮漁港色彩繽紛的海堤顏色相互輝映,原本黃希望能經營烤肉業,但因地目不符及空汙法所限,加上資金吃緊,希望能開放有緣人經營,帶動前寮地方觀光發展,有意者可洽0963165614。

黃萬興花了四年時間,打造魅漾園秘境。(記者劉禹慶攝)

黃萬興花了四年時間,打造魅漾園秘境。(記者劉禹慶攝)

原本是馬公路標的造型海豚,搖身一變成為魅漾園裝置。(記者劉禹慶攝)

原本是馬公路標的造型海豚,搖身一變成為魅漾園裝置。(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