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表示,台灣易守難攻,中國解放軍目前尚無能力對台灣進行兩棲登陸戰。圖為漢光實彈演習。(資料照)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表示,台灣易守難攻,中國解放軍目前尚無能力對台灣進行兩棲登陸戰。圖為漢光實彈演習。(資料照)

2020/10/18 06:33

自由時報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中國若攻台 自討苦吃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十六日在「亞斯本研究所」(Aspen Institute)的國安網路論壇上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目前能力尚不足以對台灣進行兩棲登陸戰,且可能因美軍介入反而自陷險境,但是台灣有必要「強化自身實力」,防範中國未來武力攻擊,或者任何非軍事手法的「灰色地帶行動」孤立台灣的企圖。

詳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中國若攻台 自討苦吃

中製白牌手機藏木馬 害近百老人變詐嫌

一個委託中國在地工廠產製的白牌手機,驚傳在產製過程中被暗中植入惡意程式,這些手機製成成品後,掛上台灣品牌賣給台灣民眾,手機門號就被詐欺集團透過遠端操控,將門號自動申請手遊帳號,做為詐騙遊戲點數的人頭帳號,導致今年以來已有近百名年邁長者被懷疑是詐團人頭,約談後移送法辦。

詳見中製白牌手機藏木馬 害近百老人變詐嫌

職場「銀」色力量 中高齡勞參率 升至63.9%

台灣人口加速老化,將提前於二○二五年邁入超高齡社會,政府盼提升中高齡勞動參與率以彌補勞動力缺口。根據統計,近十年我國中高齡勞參率逐年上升,去年為六十三.五%,續創歷年新高,今年一至八月更升至六十三.九%;不過,我國中高齡勞參率仍低於日本、南韓、美國等主要國家,還有不少提升空間。

詳見職場「銀」色力量 中高齡勞參率 升至63.9%

聯合報

民怨炸鍋!疫苗之亂 陳時中道歉

衛福部無預警宣布,暫緩五十至六十四歲健康成人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昨天是「緩打」首日,民怨四起。英系縣市議員吳沛憶、張志豪昨天一早率先發難,質疑衛福部政策轉彎,造成民意反彈;行政院也提醒衛福部要出面說明,平息民怨。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下午親上火線,特別向各地鄰里長兩度表達歉意。

詳見民怨炸鍋!疫苗之亂 陳時中道歉

美顧問:大陸現階段無意侵台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十六日表示,即便有大量飛彈對準台灣,現階段中國可能還無意侵略台灣或對台發動兩棲登陸行動,但隨著中國軍力擴張,也許十年到十五年後,中國將處於更優勢的位置。

詳見美顧問:大陸現階段無意侵台

中國時報

歐美疫情再噴發 美國新冠確診破800萬人 全球直逼4000萬例

美國染疫總數突破800萬人!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數據,美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830萬,病亡22.3萬人。美國新增病例連兩日逾6.4萬例,曲線再呈上升趨勢。此外,歐洲新冠疫情亦持續反彈,比利時等多國再加強包括宵禁等在內的防疫措施。

詳見歐美疫情再噴發 美國新冠確診破800萬人 全球直逼4000萬例

緩打流感疫苗惹民怨 陳時中道歉

公費流感疫苗現搶打潮,衛福部前天緊急宣布暫緩50-64歲公費對象接種,民眾、基層人員怨聲四起。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親上火線,坦言過去50-64歲公費對象接種率不高,今年突然增多,未在意料中,對暫緩措施對民眾造成影響、徒增里長負擔,表達最大歉意。至於何時重啟施打,12月前有望。

詳見緩打流感疫苗惹民怨 陳時中道歉

警政署。(資料照)

警政署。(資料照)

2019年主要國家中高齡者勞動參與率

2019年主要國家中高齡者勞動參與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