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一期稻作也停灌? 官員:11月底前雨量是關鍵

對於明年第一期稻作是否也評估停灌,官員透露,端看現在起到11月底的雨量,「接下來是關鍵期」。(記者黃美珠攝)

對於明年第一期稻作是否也評估停灌,官員透露,端看現在起到11月底的雨量,「接下來是關鍵期」。(記者黃美珠攝)

2020/10/16 18:1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北部水情緊張,台灣首度稻作進入抽穗期卻停灌,經濟部宣布桃竹苗1.9萬公頃農地全面停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停灌的1.3萬公頃稻田、每公頃經行政院拍板補償14萬元,從明天(17日)起到26日開放農民赴水利工作站登記,預計有2.6萬名農民受停灌影響。至於明年第一期稻作是否評估停灌,官員透露,端看現在起到11月底的雨量,「接下來是關鍵期」。

經濟部日前曾說,桃竹苗農地停灌是因為明年雨量可能更少,必須預先做好準備,但由於迄今雨量仍不理想,極可能進而影響明年第一期稻作,台灣目前為兩期稻作,第一期稻作品質較好、產量也比較多,台灣稻米年產量27萬公噸,第一期稻作就占超過一半的17萬公噸,第二期稻作則是10萬公噸。

官員指出,第一期稻作播種時間為農曆春節前後,第一期稻作是否停灌,由於台灣汛期是5月到11月,到11月底的雨量將成為重要關鍵,如果雨量仍不樂觀,最遲必須在12月初就做出決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