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梧棲真武宮南巡參香3天結束 盧秀燕前往接駕

台中市梧棲區真武宮南巡參香3天,今天舉行盛大接駕儀式。(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梧棲區真武宮南巡參香3天,今天舉行盛大接駕儀式。(記者歐素美攝)

2020/10/11 20:0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梧棲區真武宮南巡參香3天,今天下午4時30分返回梧棲,市長盧秀燕特別前往接駕,向玄天上帝祈求全球與台灣能夠儘速揮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陰霾,保佑台中市民身體健康。

盧秀燕表示,為期3天的繞境活動是奉真武宮玄天上帝指示,南巡為民眾消災解厄;今日接駕也是第一次梧棲香火鼎盛的三大媽祖廟朝元宮、永天宮與浩天宮共同迎駕,盛大隆重,堪比百年盛事。

梧棲真武宮南巡參香接駕,除盧秀燕外,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陳廷秀、王立任也都出席,見證地方百年盛典。

民政局指出,真武宮為台中市市定古蹟,廟內保存一艘「王爺船」,據傳為百餘年前從大陸漂流而至,另留有一塊同治年間的「威昭瀛嶼」匾額,為梧棲老街上唯一保留傳統格局的廟宇,記述著梧棲老街開發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