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苗地區14日起夜間減壓供水 水公司籲節約用水

今年因氣候異常,沒有颱風侵台,造成雨量少,大新竹地區的水情不佳,已由綠燈轉黃燈,從14日起將減壓供水,呼籲用戶節約用水。圖為頭前溪隆恩堰取水口處。(記者洪美秀攝)

今年因氣候異常,沒有颱風侵台,造成雨量少,大新竹地區的水情不佳,已由綠燈轉黃燈,從14日起將減壓供水,呼籲用戶節約用水。圖為頭前溪隆恩堰取水口處。(記者洪美秀攝)

2020/10/08 15:2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自來水公司三區處表示,今年氣候異常,是1964年以來首次無颱風侵台紀錄,降雨不如預期,新竹地區水庫蓄水逐漸下降,供水情勢轉趨吃緊。日前經濟部已召開旱災緊急應變小組會議檢討,因應水情變化,決議14日起竹苗地區轉換水情燈號由綠燈轉為黃燈,將實施離峰時段減壓供水,政府機關及國營事業也會帶頭節水,停止使用自來水供應噴水池、澆灌、沖洗外牆及水溝等非急需或非必要用水。

此外,實施減壓供水時段,原則是每天23時到翌日5時,對於大多數備有水塔的用戶影響不大,若位於管線末端或地勢較高地區的民眾,水公司則建議適度儲水備用。

水公司三區處表示,大新竹地區的水庫蓄水量,到今天8日為止,寶一水庫,水位是139.39m,有效蓄水量382.84萬噸,百分比為76%。寶二水庫的水位141.98m、有效蓄水量2055.51萬噸,百分比65.31%,都不到8成,因此呼籲民眾能節約用水。

為能延長穩定供水,台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呼籲企業、學校等各單位主動節約用水,避免可能水情燈號由黃燈轉為橙燈;節今日之水,解明日之渴,有關節水資訊,可洽網站:https://www.water.gov.tw/查詢,或撥1910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