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錯很大!中市表揚2千教師 竟頒「中國民國」獎狀

中市表揚2千教師竟頒「中國民國」表揚獎狀,教師挑錯嘆「竟在中國教書30年」。(圖由讀者提供)

中市表揚2千教師竟頒「中國民國」表揚獎狀,教師挑錯嘆「竟在中國教書30年」。(圖由讀者提供)

2020/10/06 15:4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配合教師節日前舉辦優良教育人員表揚大會,感謝教師春風化雨的辛勞,但有教師赫然發現獎狀有「錯別字」,領到的竟是「中國民國」的獎狀,讓教師自嘲「竟然在中國教了30年的書」;教育局坦承未校出錯字疏失,發出2千餘張錯別字獎狀,已全數更新。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教師節過後接獲老師反映、指正獎狀有錯別字,赫然發現原來廠商送來的獎狀底稿上確實寫了錯別字,「中華民國」變「中國民國」,送抵教育局校對時也未能發現後付印,才造成錯印「中國民國」獎狀的烏龍。

教師挑錯嘆「竟在中國教書30年」

一名今年領到服務滿30年的資深優良教師表揚獎狀老師說,30年是很漫長的歲月,獎狀雖僅有薄薄一張紙,但在付出30年後有市府的獎狀表揚榮譽,仍感到欣慰,仔細看獎狀的內容時,發揮教師的本能逐一看完整張獎狀後,赫然在獎狀下方日期標示處看到「中國民國109年9月25日」,挑到敏感錯字,讓教師忍不住自嘲「「我竟然在中國教了30年的書」。

有民眾得知直呼,獎狀竟有錯字,太不尊重老師;也有人說,教育局忘了獎狀頒發的對象可是擁有雄厚挑錯字實力的一群,竟沒有好好檢查就「交卷」,應該罰寫。

教育局指出,因廠商設計的底稿即有錯字,一校未能發現,送到教育局審核時也未能及時校對挑出錯字,以致造成獎狀錯字遺憾,包含資深優良教師、資深教保服務人員、優良教學人員、優良教育行政人員、優良特殊教育人員、績優交通導護老師、績優教保服務人員等,共發出2239張出錯獎狀。

教育局 因在中秋節前就發現錯字,請廠商中秋節加班趕印正確版,昨日節後上班首日,就派出人力逐一送到各校「更新」獎狀,並向教師致歉。

教育局指出,出錯是事實,針對此次疏失,對所有獲獎人員深感歉意,將嚴正檢討印製作業缺失,避免類此情形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