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聯苗栗雙子星 「竹南頭份雙城藍綠縫合計畫工程」竣工啟用

「竹南頭份雙城藍綠縫合計畫工程」竣工啟用了。(記者蔡政珉攝)

「竹南頭份雙城藍綠縫合計畫工程」竣工啟用了。(記者蔡政珉攝)

2020/09/30 14:5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獲內政部補助前瞻計畫經費1.12億元,執行「竹南頭份雙城藍綠縫合計畫」,期盼將苗栗人口最密集的頭份市與竹南鎮相鄰的都市計畫區,以綠帶、停車及人行空間為主進行全區整合,今天舉辦竣工啟用典禮。

苗栗縣府水利處指出,工程主要針對基地綠地空間、停車空間以及城市綠網串聯整體規劃改善。例如停車空間比例依當前使用狀況重整規劃,使用率低範圍改為城市口袋公園。

縣府期盼計畫能提升城市「綠核心」竹南頭份運動公園品質與機能,計畫也增建水圳綠廊,設置人行空間帶動民眾以步行替代交通工具,更添休閒愜意。

另外,「竹南頭份雙城藍綠縫合計畫工程」也執行「水池擴大營造」、「休憩近水步道」、「園道空間改造」、「共融親子遊憩區」、等設施,增加運動空間、公園設備,讓頭份市與竹南鎮雙城更添休憩處所。

而現有的籃球場則設置7至9公尺高斜頂風雨棚架的「風雨球場」,讓熱愛打球的民眾享受運動樂趣之餘不必忍受日曬雨淋。

苗栗縣府期盼這次的雙城縫合計畫能創造友善民眾空間並以親水水岸設計、樂齡親子遊憩,逐步建構竹南頭份更友善的運動環境。另外,園區內並增設8處飲水設備提供各項休閒運動民眾使用。

「竹南頭份雙城藍綠縫合計畫工程」竣工啟用了。(記者蔡政珉攝)

「竹南頭份雙城藍綠縫合計畫工程」竣工啟用了。(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