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牛開放》徵求台灣豬識別標章 第一名獎金10萬元

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宣布,啟動台灣豬標章設計徵選,明起開放報名。(記者簡惠茹攝)

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宣布,啟動台灣豬標章設計徵選,明起開放報名。(記者簡惠茹攝)

2020/09/10 16:1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因應美萊豬明年即將開放進口,農委會為加強國產豬肉識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宣布,啟動台灣豬標章設計徵選,明起開放報名。中央畜產會指出,總獎金超過27萬元,第一名將獲得10萬元獎金,最後會從得獎作品中選出實際使用的台灣豬標章,收件從明天上午10點至9月17日下午6點前截止。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將開放進口,雖相關部會陸續公布不同部位進口豬肉萊劑殘留容許量、強制標示豬肉產地及查核、處罰機制等,但是部分民眾仍擔心無法由豬肉外觀或料理加工成品辨識國產或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宣布台灣豬標章啟動徵選,加強國產豬的識別。

陳吉仲指出,台灣豬標章邀請全民一起來設計,明天起開放報名投稿,經過評選後,預計9月底完成標章、10月完成電腦系統、11月開放店家申請、12月開始試辦,消費者看到這個標章就代表店家或產品百分之百使用國產豬,農委會也會負責國產豬的查核溯源。

陳吉仲表示,養豬業者和消費者都很關心衛福部的標示工作,農委會也會協助,讓消費者在飲食場所、交易場所,可以清楚辨別所有豬肉和豬肉加工品的產地來源國,農委會同時也推動台灣豬標章,加強國產豬的識別,讓消費者清楚選擇。

台灣豬標章徵選由中央畜產會主辦,畜產會今天也公布徵選辦法,畜產會企劃組長馮誠萬表示,原則上會從活動得獎作品選出實際使用的台灣豬標章,作品設計主軸須有效傳達「台灣豬」新鮮、優質、衛生與安全的形象訊息,標章目的是讓消費者可加強區隔國產與進口豬肉,並鼓勵餐飲通路和店家以國產豬肉為食材。

畜產會指出,活動採網路報名,參賽者報名時也要將作品原始檔、著作權授權同意書及200字以內創作理念說明上傳,收件自9月11日上午10點至9月17日下午6點前截止,暫定9月30公布得獎名單,前3名各可獲得10萬、6萬、3萬元獎金,佳作6名各獲得獎金1萬元,網路人氣獎5名獎金各5千元,另未獲獎但通過初審者,均可獲得市價1千元的優質畜產品一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