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億養豬產業基金編列方式曝光 中長程計畫列預算專款專用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今天出席全台養豬協會座談會。(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今天出席全台養豬協會座談會。(記者簡惠茹攝)

2020/09/09 16:3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全台養豬協會今天中午在台北參加百億養豬產業基金規劃用途座談會,養豬協會要求百億養豬產業基金要專款專用、白紙黑字寫下來。據了解,百億基金編列方式並不是單獨成立基金,而是在相關業務單位下列出預算,規劃中長程計畫執行這些項目,累計至少要百億元,所以中長程計劃出來後,對豬農來說就是專款專用、白紙黑字。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座談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天會議提出百億基金規劃的大方向,未來還有很多細節內容,依照各養豬協會建議,協會將先回去跟豬農說明,所以不是今天討論後就結束,會收集豬農建議後再彙整,這也表示農委會樂意透過養豬協會持續跟豬農溝通,由下而上由農民所建議百億使用方式。

陳吉仲指出,今天唯一確定的是農委會年底前要將百億基金送行政院核准,核准後明年就可以使用,也不排除若有相關養豬議題,農委會也會有相關支應方式,而百億基金不是成立一個基金,而是有百億的預算分年編列,並提報中長程計畫,會有白紙黑字讓豬農確認。

據了解,農委會規劃百億基金的編列方式,是提報中長程計畫,而不是設立單獨的基金,計畫中會針對今天提出的8大規劃方向,在各單位負責的業務下編列經費,例如拓展外銷會是在國際處或相關單位下編列計畫和預算、現代化養豬場設備升級就會由負責業務單位列出預算,最後彙整起來就是至少百億元的規劃,這些用途也因此一定是專款專用,不會挪用到其他地方,將來中長程計畫出來後,對豬農也是白紙黑字的證明。

農委會的規劃案指出,8大運用方向、30個細項用途,分別是保障豬農收益及產銷平準、豬隻死亡強制保險增加保費補助、策略性擴大出口拓銷台灣豬、推動屠宰場現代化及肉品冷鏈升級、現代化養豬場設備更新補助、提升進口肉品萊克多巴胺查檢量能與產地標示查核、獎勵餐廳使用台灣豬標章,採用國產畜產品及多元整合行銷養豬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