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牛開放》食藥署悄悄預告:原料含豬脂散裝品免標產地

應放寬美牛、美豬進口,衛福部食藥署昨晚悄悄預告修正相關法規草案,開放外界7天內陳述意見。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除豬脂產品外,原料含豬脂的散裝食品,可免該豬脂原料原產地標示。(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應放寬美牛、美豬進口,衛福部食藥署昨晚悄悄預告修正相關法規草案,開放外界7天內陳述意見。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除豬脂產品外,原料含豬脂的散裝食品,可免該豬脂原料原產地標示。(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2020/09/08 06:24

首次上稿 09-07 23:57
更新時間 09-08 06:2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因應放寬美牛、美豬進口,衛福部長陳時中已於上週六召開記者會公布豬肉萊克多巴胺的殘留容許量,衛福部食藥署則於昨晚(7日)悄悄預告修正相關法規草案,預告期間為7天,開放外界陳述意見。其中,值得注意地是,除豬脂產品,原料含豬脂的散裝食品,可免該豬脂原料原產地標示。

食藥署昨晚(7日)悄悄預告修正「動物用藥殘留標準草案」、「美國及加拿大牛肉及其產品之進口規定草案」、「散裝食品標示規定第五點修正草案」。

其中,在「動物用藥殘留標準草案」,主要就是增訂萊克多巴胺在豬的殘留容許量,說明是農委會9月7日公告的相關配套規定,肝、腎標準值是0.04ppm(百萬分之一濃度),肌肉、脂肪,以及如胃、腸、心、肺、舌、肚、腦、血等豬雜碎部位,則為0.01 ppm。

在「美國及加拿大牛肉及其產品之進口規定草案」,則是針對美牛輸入時應檢附的證明文件加註內容從美國農業部針對台灣所執行30個月以下牛齡認證品質系統評估計畫下工廠所生產,改成美國農業部註冊核可出口至台灣的肉品工廠,並在指定獸醫代表監督人員執行下, 經屠前及屠後檢查所生產或等同字句,取消牛齡限制。

在「散裝食品標示規定第五點修正草案」,則進一步增訂豬肉及豬可食部位為原料的散裝產品,要求應標示該原料的原產地,但除豬脂產品外, 原料含豬脂的散裝食品,則可免該豬脂原料原產地標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