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團膳「全面使用」國產豬?黃偉哲諾向中央爭取補助

針對團膳業者全面使用國產豬肉盼能爭取補助,市長黃偉哲承諾將向中央反映。(記者王姝琇攝)

針對團膳業者全面使用國產豬肉盼能爭取補助,市長黃偉哲承諾將向中央反映。(記者王姝琇攝)

2020/09/10 10:4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因應美豬明年開放,市長黃偉哲今天(10日)前往供應轄內營養午餐的大佳便當廠視察。台南市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政祐提及,因應政策校園供餐改「全面使用」國產生鮮豬肉,盼能爭取補助金給予團膳業者。黃偉哲現場回應,將會向中央反映。

蔡政祐表示,原定訂團膳業者「應優先」採用國產生鮮豬肉,並會給予獎勵金作為補助,以彌補業者成本上的差價,現在因應政策改成「全面」使用,盼請中央政府能給予團膳業者補助;另,台南市營養午餐價格在六都中屬最低,甚至比部分非直轄市還要低,價格約落在35至45元之間,也盼市府能給予協助,確保整體校園午餐的品質與安全。

黃偉哲現場也回應,台南轄內營養午餐全面使用國產豬肉,是否造成業者成本增加的問題,目前中央有談到對豬農的補助,針對團膳業者是不是能進一步補助,將會向中央做反映。此外,營養午餐價格問題,牽涉到市府是否能幫助到學童增加些營養午餐補助,我們會再參考其他縣市學校所交的費用,加上中央與地方政府的費用做出最佳調整與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