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弄髒車廂座位!工人搭捷運這舉動讓網友熱淚盈眶

1名工人坐在自備的油漆桶,感動許多網友。(圖取自爆廢公社)

1名工人坐在自備的油漆桶,感動許多網友。(圖取自爆廢公社)

2020/09/06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捷運環狀線今年1月31日通車,今(6日)有民眾在車廂內看到相當令人感動的畫面,1名老工人深怕自己會弄髒座位,坐在自備的油漆桶上,令網友熱淚盈眶。

民眾將照片上傳至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他表示,今天在新北捷運環狀線遇到了1名做工的老年工人,民眾對此要讓座給他,不料工人竟表示:「我身上髒,不要髒了座位。」接著轉身將自己攜帶的乾淨油漆桶放在地上,充當椅子坐著並開始滑手機、休息。

PO文民眾對此指出,「職業不分貴賤,人人(非全部)都是用汗水換新台幣,多點關愛社會多溫暖」;網友們也對於工人的舉動相當感動,在貼文留言區提到「好偉大的人。你有顆很聖潔的心」、「沒有工人沒有房子住,這些工人真的值得尊敬,雖然也可能買不起房,但還是值得尊敬」、「我哭了」。

不過,也有網友強調,工人的行為可能觸犯「大眾捷運法」第50條第1項第10款規定,「滯留於捷運車站出入口、驗票閘門、售票機、電扶梯或其他通道,致妨礙旅客通行或使用」,車廂內通道、出入口也包含在內,若不聽勸離將開罰,視嚴重性可罰1500到7500元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