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授權開罰未戴口罩 黃偉哲:台南不另訂「遊戲規則」

市長黃偉哲強調,開罰沒戴口罩者的標準,會與中央一致。(記者吳俊鋒攝)

市長黃偉哲強調,開罰沒戴口罩者的標準,會與中央一致。(記者吳俊鋒攝)

2020/08/26 18:3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中央授權地方政府,必要時可開罰8類場所不戴口罩者,已經強制實施,且率先開罰的台南,是否另訂遊戲規則,備受關注,市長黃偉哲今天下午受訪時表示,不會再自訂「遊戲規則」,亦即不會另訂範圍與罰則,將與中央一致標準,聯手防疫。

黃偉哲說,根據中央的規定,是否要戴口罩的判斷標準,就是公告的8大類場所,台南會遵照中央的裁示,在這8大類場所全力要求,不遵守者,市政府就「師出有名」,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規定開罰。

黃偉哲指出,事實上,台南已經開出罰單,他自己就是第1個被罰,既然中央授權了,就沒有模糊空間與灰色地帶,該要求、就要求。

黃偉哲提到,場所不勸導個人或消費者,就開罰事業主,若已要求過,不遵從就開罰行為人;他也強調,台南市不會再另訂8大類場所之外的範圍,避免中央與地方標準不一致。

是否再另訂罰則,黃偉哲也認為不需要,讓執行起來簡單、明瞭、不複雜,與中央有一致的原則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