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未戴口罩自罰來賓也怕罰 教局:非必戴場所 志工未違規定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當天活動場所並非市府規範應強制戴口罩的埸域,參與的志工並沒有違反規定。(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當天活動場所並非市府規範應強制戴口罩的埸域,參與的志工並沒有違反規定。(記者蔡文居攝)

2020/08/24 16:1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出席「幸福祖孫情」活動,頒獎時因未戴口罩被檢舉,衛生局今開罰3000元,多位出席的貴賓及志工憂心自己也會被開罰。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昨天活動場所並非市府規範應強制戴口罩的埸域,市長是自我要求高,自願被罰,參與的志工並沒有違反規定。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表示,當天出席活動的教育局長鄭新輝等官員,還有多位議員也沒有戴口罩,他將向衛生局提出檢舉,比照市長一樣開罰3000元,雖然多位議員是同黨議員,但也應一視同仁。

今天下午,南市議會召開程序委員會,鄭新輝也出席會議,蔡育輝並當場檢舉鄭新輝出席「幸福祖孫情」活動,與市長一起合影時,並未戴口罩,應該也要開罰。鄭新輝在會後解釋說,昨天活動場所是在崇學國小的體育館,並非市府規範應強制戴口罩的埸域。活動當天學校有宣導戴口罩,活動中受獎志工及頒獎者也都有全程戴口罩,只是因配合拍照或其他因素而短暫未戴口罩,並未違反規定。

鄭新輝說,市長是經民眾反映與媒體報導,自覺應以較高標準自我要求而甘願受罰。因相關報導及檢舉引發參與貴賽、志工的恐慌深表遺憾。防疫工作需要市民共同努力,但也無須過度恐慌,教育局會持續宣傳防疫,遵循規定辦理。

根據市府的規定,台南市務必戴口罩場域包括,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賽場所、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大型活動(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衞生局新增公告指定場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市長黃偉哲出席「幸福祖孫情」活動,頒獎時因未戴口罩被開罰3000元,引發多位出席命合影的貴賓及志工恐慌。(記者蔡文居翻攝)

南市長黃偉哲出席「幸福祖孫情」活動,頒獎時因未戴口罩被開罰3000元,引發多位出席命合影的貴賓及志工恐慌。(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