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來都破萬! 她出大招讓電費「激減6成」

有網友表示,自己幾年前的電費原先都要破萬,但自從去年重配電線、更換冷氣以及更換燈具後,電費出現明顯降低,讓網友驚訝直呼超有感。(圖取自爆廢公社)

有網友表示,自己幾年前的電費原先都要破萬,但自從去年重配電線、更換冷氣以及更換燈具後,電費出現明顯降低,讓網友驚訝直呼超有感。(圖取自爆廢公社)

2020/08/25 2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正逢夏天,不少民眾會打開冷氣消暑,但增加的電費也讓不少民眾相當苦惱。有網友表示,自己幾年前的電費原先都要破萬,但自從去年重配電線、更換冷氣以及更換燈具後,電費出現明顯降低,讓網友驚訝直呼超有感。

一名女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說,自己營業用空間約40坪,冷氣為獨立電表,10幾年來每逢6至8月的夏天期間,冷氣電費一定飆破萬,尤其以107年的11688元最高。去年她砸下約20萬的重本,將室內電線全部重配,冷氣也全部換成約6噸的變頻冷氣。

這名網友也將燈具也從高發熱T5全部換成LED(約100支),她解釋室內熱源少了,冷氣效率自然會再提升,耗電量當然就會減少。

她透露,今年的冷氣電費差距非常有感,只剩下4千出頭,從原PO貼出的帳單來看,可以看見電費驟減了超過6成。原PO指出,如今完全符合當初規劃的用電負載配置方式,而冷氣、燈具、招牌、數台電腦及一些設備總用電8000有找。

許多網友相當驚訝,紛紛留言表示「省的錢半年就一台冷氣了,真的沒理由說冷氣貴而不更新」、「現在新的家電都很省電了,太舊的不換掉,整年度下來多花的錢都可以換家電了,而且有壓縮機的還能報補助」、「燈管一百支電費省下來也蠻可觀的」、「這篇看起來最有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