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吹傳統冷氣2個月電費超驚人 她收到帳單嚇壞了

2020/07/27 20:58
有民眾家裡裝的是舊式冷氣,2個月電費將近2萬元。舊式冷氣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有民眾家裡裝的是舊式冷氣,2個月電費將近2萬元。舊式冷氣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月多地白天氣溫突破38度,台北高溫超過39度,台東更達到40度的極端高溫,不少民眾透過吹冷氣消暑解悶,但有家裡安裝舊式冷氣的女性民眾公布電費帳單,超高金額讓他嚇壞了。

女子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他家5月至7月的電費帳單,流動電費為1萬8762元,分擔公共電費443元,合計本期帳單金額為1萬9205元,民眾表示,家裡都是使用舊式冷氣,也有使用電熱水器,「但兩個月這個金額會不會太嚇人」,因此向網友發問「有可能嗎?」

民眾看到電費帳單嚇了一跳,網友建議他趕緊淘汰舊式冷氣。(圖取自爆廢公社)

民眾看到電費帳單嚇了一跳,網友建議他趕緊淘汰舊式冷氣。(圖取自爆廢公社)

據了解,台電以2019年一般家庭夏季平均月用電量約404度計算,電費為956元,若以非夏月電價計算,電費為850元,夏月比非夏月電費多出12.4%;但因夏月氣溫飆高、用電量大,平均用電量也增加117度,實際電費就會多繳410元。

不少網友見到PO文女子的電費帳單,都勸他趕緊淘汰家中的舊式冷氣,改裝有經濟部節能標章的變頻式冷氣,否則「吹完這個夏天,電費大概可以買2台了」,有網友甚至指出「你的電費夠我家的變頻式冷氣吹一年」、「我家老爸開冷氣不關門的,都沒這麼高」、「太恐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