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陳時中篩劑、疫苗2問題 楊志良嗆:顧好「皇后的貞操」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見圖)今嗆說,指揮中心應該要能得到大家的信任和支持,就像是「皇后的貞操」。(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見圖)今嗆說,指揮中心應該要能得到大家的信任和支持,就像是「皇后的貞操」。(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20/08/23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縣衛生局主動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風波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2日已親自解析普篩恐出現「偽陽性」;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23)日嗆說,指揮中心應該要能得到大家的信任和支持,就像是「皇后的貞操」。

綜合媒體報導,陳時中22日在記者會模擬入境全面普篩,以入境25萬人來估算,可能會出現1萬2475人偽陽性、50個偽陰性,將壓垮醫療量能,偽陰性病人及其家人警覺性變低感染機會變高、偽陰性進入社區感染風險增加,入境者全篩大概要多花8億元,得到的是醫療走向崩解之路。陳時中還指出,全部入境者隔離14天,14天後傳染性降到最低幾乎沒有,沒有隔離的話就有50個偽陰性在社區趴趴走,造成社區傳播。

針對陳時中的解說,楊志良今受訪表示,台灣目前遇到兩個挑戰,疫情在2、3年內停不了,但我國做不出很棒的篩劑;第二個挑戰在疫苗方面,美國花20億美金研發疫苗,很多國家跟德國等疫苗研發國都已經下訂單,台灣疫苗現在才在做第一期的試驗,檢視這些疫苗廠有怎麼樣的獎勵、鼓勵,但現在聽到的只是說做到第一期人體試驗添補10億,這之前各廠商自己想辦法去燒錢。

楊志良續稱:「再來一點我們有沒有跟其他國家簽訂合約,有先付訂金嗎?很多國家都準備好了,疫苗一出來就買得到,艾薩(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有承諾要賣給我們疫苗嗎?沒有。」

楊志良質疑,沒有疫苗、也沒有好的篩劑,在這樣撐半年、撐一年,經濟會怎麼樣?有疫苗的國家都可以有經濟活動、都可以解封,那台灣再撐半年、撐一年經濟撐得下去嗎?這才是問題,要有很好的篩劑、進到台灣能普篩,要有把握能買得到成功的疫苗,或者是能研發出有效的疫苗,不然台灣能再撐半年、一年嗎?

楊志良說,「我個人希望疫情指揮中心能做到受到大家的信任跟支持,我還是希望能夠支持疫情指揮中心,就像皇后的貞操,如果人家都不相信疫情指揮中心,就算他做對的事情大家也不能夠接受,這樣我們的防疫會發生很大的問題,希望陳時中部長跟疫情指揮中心能讓大家相信,這才是台灣人的幸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