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事修電腦要2小時...他20分鐘搞定竟被開除 網勸:要懂做人

一名網友說自己因為工作太有效率,被老闆開除。示意圖。(美聯社)

一名網友說自己因為工作太有效率,被老闆開除。示意圖。(美聯社)

2020/08/22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工作效率太好也變成開除的理由!一名網友在臉書上指出,他在電腦公司上班,看到同事組裝加上重灌系統的時間,竟要耗上2小時,而他用自己的方式,在20分鐘內就搞定,不過最後他竟被老闆開除,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指出,修電腦對他來說十分上手,以前他在電腦公司上班,用高效率將全公司要修的10幾台電腦,只花了5個小時一次修好,他看同事組裝加上重灌系統,要花上2個小時,他用自己的方法只花了20分鐘,結果導致其他工程師都沒事做,最後他被老闆開除了。

這名網友感嘆,早知道他一開始就用別人修電腦的速度,謙虛一點,照別人的速度修電腦就好,因為太高效率反而讓其他同事對他不滿,而老闆為了顧全大局、為了團隊,所以將他開除。

文章一出後,也吸引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指出「要懂得做人,以前上班也是拼速度,但還是要顧一下同事,不然害人家被罵」、「要我是老闆,請你一個加一個打雜的就好!省下來的薪水分一個比例給你加薪!皆大歡喜!」,不過也有網友說,他可以自己開公司,「你適合當老闆,不適合當員工」、「真的有自信,出來開店弄一家,也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