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家扶首位退休寄養爸爸 籲更多新血投入服務

在宜蘭家扶中心擔任7年寄養爸爸的簡良銘,因今年已年滿65歲,依規定不得再從事寄養服務,讓簡良銘成為中心首位退休的寄養爸爸。(記者林敬倫攝)

在宜蘭家扶中心擔任7年寄養爸爸的簡良銘,因今年已年滿65歲,依規定不得再從事寄養服務,讓簡良銘成為中心首位退休的寄養爸爸。(記者林敬倫攝)

2020/08/22 13:1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家扶中心是全縣唯一辦理寄養家庭服務的社福機構,在家扶擔任7年寄養爸爸的簡良銘,因今年已年滿65歲,依規定不得再從事寄養服務,讓簡良銘成為中心首位退休的寄養爸爸;簡良銘今到中心招募寄養家庭的活動中,呼籲更多新血投入寄養服務,他說,更多人投入對社會才會有幫助。

宜蘭家扶中心目前有23戶服務中的寄養家庭,其中,寄養爸爸媽媽60歲以上的家庭佔近3成,最年輕的寄養媽媽,也已40歲,平均年齡偏高,家扶中心不斷對外招募,盼能讓寄養家提年輕化,但要成為寄養爸爸、媽媽,除要年紀滿25歲、有固定收入,更要經過面試審核,並非這麼容易。

近年,家扶中心平均每年僅增加1至2戶寄養家庭,有的年份甚至欠收;簡良銘2013年起進入家扶中心,擔任寄養爸爸,他今年因年滿65歲,依規定必須退休,7年來他共扶養4名失依、受虐的孩子,扶養最久的孩子達4年半,今家扶中心辦理招募寄養家庭的活動,簡良銘也到場力挺,盼為家扶招募更多新血。

「退休後真的很捨不得孩子們!」簡良銘說,孩子帶久會有感情,他們年紀這麼小,就遇到家庭變故,提供良好的成長環境非常重要,這是他55歲從銀行退休後不久,就開始擔任寄養爸爸的主因,他呼籲能有更多有志者投入,讓社會更好。

簡良銘指出,他本身有2個女兒1個兒子,現在都已長大成人,對他而言,帶自己的兒女跟帶別的孩子是一樣心情,都希望孩子快樂、健康的成長。

宜蘭家扶中心表示,擔任寄養爸爸、媽媽,縣府每個月都會補助2萬2000至2萬4000元,投入者年紀都偏大、偏晚,且扶養孩子並不是容易的事,很多人不到65歲就不做了,能像簡良銘一樣做到退休,真的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