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壯圍「加留沙埔」 將由東北角風管處接管整體開發

宜蘭縣政府維管的壯圍鄉「加流沙埔」沙灘地,東北角風管處擬撥用土地進行整體開發。(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維管的壯圍鄉「加流沙埔」沙灘地,東北角風管處擬撥用土地進行整體開發。(記者林敬倫攝)

2020/08/14 20:0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維管的壯圍鄉「加留沙埔」沙灘地,縣府近年斥資打造「蘭陽溪口生態魅力園區」,但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鑑於園區鄰近壯圍旅遊服務園區,盼能接管園區,以中央資源做整體開發,宜縣府近期點頭同意撥用,目前正進行相關行政程序;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開發計畫將蒐集地方意見,預計半年至1年內能完成。

「加留沙埔」是壯圍廍後海邊舊稱,該地區原為一大片沙灘地,範圍從壯圍旅遊服務中心以南至蘭陽溪河口,面積約30公頃;近年宜縣府從國產署手中撥用土地後,開始投入資源,打造生態魅力園區,並與東北角風管處合作,辦理地景藝術季。

生態魅力園區計畫工程包含興建滯洪池、漂流木木屑步道、植栽、整理周邊環境、排水及親水環境營造、舊營舍及廢棄碉堡整理及裝置藝術建置;不過,東北角風管處,有意將園區與鄰近的壯圍旅遊服務中心結合,做整體開發,因此研擬從縣府手中撥用園區土地,以「壯圍當地的農村生活」為主題,來發展觀光。

據了解,縣府近期已口頭同意東北角撥用園區土地,正進行行政流程;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長陳美秀說,壯圍旅遊服務園區蓋好後,周邊應該投入更多設施,整體規劃,才能有助於當地的觀光發展,但當地多為農牧用地,連蓋個廁所與洗腳池都不行。

陳美秀指出,跟縣府研商過後,取得同意由東北角在當地投入中央資源,進行整體開發,土地變更也由中央來做,速度較快,但她強調,整體開發不會將「加留沙埔」變遊樂場。

陳美秀表示,東北角的初步計畫,除在「加留沙埔」設置廁所、洗腳池等基礎設施,也會保存並優化當地農村生活,相關的東北角正在研擬當中,近期也會蒐集地方意見,預計半年至1年內會完成開發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