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自行車賽 今年首度勇闖玉山阿里山

「日月潭Come!Bikeday」自行車活動,連續多年挑戰玉山塔塔加未果,今年再度叩關並進一步勇闖阿里山。(日管處提供)

「日月潭Come!Bikeday」自行車活動,連續多年挑戰玉山塔塔加未果,今年再度叩關並進一步勇闖阿里山。(日管處提供)

2020/08/04 17:1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風景區年度自行車盛事「日月潭Come!Bikeday」活動,將於10月31日、11月1日登場,今年首度推出「日月潭─塔塔加─阿里山挑戰」,從日月潭出發,一路騎上玉山塔塔加鞍部,再勇闖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讓單車騎士在湖光山色陪伴下,長征100公里路程,爬升2706公尺,體驗極具挑戰性的自行車之旅,報名至9月底或額滿為止。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2017、2018年的自行車活動,都曾規劃從日月潭騎上玉山塔塔加,惟當時途經的省道台21線新中橫公路,都因邊坡不穩、易有落石,使得活動最終都沒能登上玉山塔塔加,去年也因道路安全考量,未規劃自行車騎至塔塔加的路線。

今年則經公路單位評估,認為做好道路交管,應能直上塔塔加,另因明年就是自行車旅遊年,為替明年活動暖身,除規劃從日月潭到塔塔加,讓騎士挑戰僅次武嶺、台灣公路海拔2610公尺的第2高頂點,更串聯到阿里山的自行車挑戰路線,讓熱血車友能大展身手,挑戰賽10月31日登場,限額200名,費用1000元;同一天在日月潭也有兒童滑步車趣味賽,限額500名,費用100元。

11月1日則有日月潭30公里「環潭挑戰遊」與10公里「自行車道逍遙遊」,報名費分別為500元、100元,名額都是500人,詳情可上網https://www.cyclist.org.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