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擬颱風來襲淹水 台南公親里出動自創救生筏救援

公親里社區自創耕耘機與舊管筏結合而成的社區救生筏投入救災。(記者蔡文居攝)

公親里社區自創耕耘機與舊管筏結合而成的社區救生筏投入救災。(記者蔡文居攝)

2020/08/02 12:1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目前已進入颱風季節,台南市安南區公親里今天模擬颱風來襲,社區進行災害應變演練,社區出動自創的耕耘機與舊管筏結合而成的社區救生筏,撤退受災居民,公親里出動30餘名志工參與演練,整個過程長達近2個小時。

里長王金樹表示,過去公親里低漥地區淹水曾達6、70公分,為了預防萬一,社區今天與安南區公所、長安派出所及安和消防分隊等單位摸擬社區全面淹水,演練社區如何自救協助撤退災民。

其中,最受注目的是,社區自創耕耘機與舊管筏結合而成的社區救生筏投入救災。社區將塵封多年的舊管筏修復再利用,底部裝上輪子,以方便移動,再結合社區巡守隊長王怡堂的耕耘機,成為社區水患的救災利器。

公親社區長壽俱樂部總幹部蘇青癸表示,今天主要是模擬氣象局已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公親里社區淹水達到50公分,道路封閉,低漥地區居民必須先行撤離,實測社區救災裝備效用,以備不時之需,整個演練過程進行十分順利。

王金樹說,如果水患來襲,社區自創的救生筏可以浮在水面,藉由耕耘機的動力,可供撤退災區居民,或是運送救災物資之用,此社區救生筏足以抵抗水深1.5米至2米的水患。

南市公親里摸擬颱風來襲,出動30餘名志工參與社區災害應變演練。(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公親里摸擬颱風來襲,出動30餘名志工參與社區災害應變演練。(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