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瓦尼死後中國人竟為普廷抱不平 異議人士:愚民統治的結果

中國異議人士感嘆,中國的政治環境比俄羅斯還嚴峻,當局進行愚民統治之後,很多人變成不會思考,「這是很可悲的」。(歐新社)

中國異議人士感嘆,中國的政治環境比俄羅斯還嚴峻,當局進行愚民統治之後,很多人變成不會思考,「這是很可悲的」。(歐新社)

2024/02/18 08:49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日前在獄中猝逝,震驚全球,歐美對納瓦尼猝逝表達哀悼,也立即將矛頭指向俄羅斯總統普廷。而納瓦尼在獄中猝逝,也引起中國異議人士反思,提到中國網友在此事發生之後竟為普廷抱不平,異議人士感嘆,中國的政治環境比俄羅斯還嚴峻,當局進行愚民統治之後,很多人變成不會思考,「這是很可悲的」。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民主中國陣線澳洲分部監事張小剛藉由納瓦尼之死表示,極權社會的特性是異議之聲不易發出,只要你有影響力,就一定會被壓制或是被殺害,若普廷是納瓦尼之死的幕後黑手,他就是害怕這種有影響力的異議人士會影響多數俄羅斯人民,造成他的獨裁政權垮台。

張小剛指出,俄羅斯雖然經過政治轉型,以民主國家自居、標榜自由選舉和新聞自由,但在普廷的高壓統治下,俄羅斯根本和中國一樣,仍是專制極權國家。張小剛話鋒一轉,提到中國目前的政治環境比俄羅斯還嚴峻,不僅人民沒有選舉或參政權,連網路或媒體都容不下異議言論,人民長期被洗腦後自己也懶得動腦,凡事以官方意見為意見,這也是為何中國評論人士或網友這兩天為普廷抱不平,甚至還指控美國才是幕後黑手。

張小剛表示:「全民被洗腦、愚民化的結果,就是有人開始『自愚』,我聽政府的,政府說什麼都是對的。官方對老百姓進行愚民教育與恐嚇,最後很多人變成不會思考,這反映社群媒體上的一種現實,這是很可悲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