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2空飄氣球竄北部海域上空 國軍嚴密監控應處

2024/02/18 09:28

根據中共解放軍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17日上午9時34分、10時各偵獲中共空飄氣球,於基隆西北63浬、69浬進入我國應變區,穿越台灣北部海域後消失。(國防部提供)

相關新聞請見:

國防部:無高空氣球由共軍艦艇施放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防部公布,自昨(17)日上午6時至今日上午6時,偵獲共機7架次、共艦5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1架次共機逾海峽中線後,進入西南空域。另偵獲2枚中共空飄氣球飛越台灣北部海域。

根據中共解放軍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17日上午9時34分、10時各偵獲中共空飄氣球,於基隆西北63浬、69浬進入我國應變區,高度分別為2萬5000呎及1萬7000呎,由西向東穿越台灣北部海域後消失。

中國持續派遣軍機艦在台海周邊活動,破壞區域情勢穩定。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受訪表示,中共頻繁實施空飄氣球,部分由船艦施放的傳聞若為真,有些氣球是從航行於台灣海峽的軍艦上直接施放,軍方雷達也都可以偵測到,這類是屬於灰色地帶的侵擾,但我國也會提高警覺反制中共各類新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