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撤出烏東前線城鎮 澤倫斯基求西方盡速提供軍援

2024/02/18 07:40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7日呼籲西方盟友增加軍事援助,並希望美國眾議院作出決定,批准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路透)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與俄羅斯持續交戰,不過烏軍17日宣布從烏東前線城市阿夫迪夫卡 (Avdiivka)撤出,俄羅斯總統普廷聲稱俄軍占領阿夫迪夫卡是場重要勝利,這也是俄羅斯自從去年5月占領巴赫姆特(Bakhmut)以來的最大進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7日呼籲西方盟友增加軍事援助,並希望美國眾議院作出決定,批准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澤倫斯基強調:「我們必須贏得這場戰爭」。

綜合外媒報導,澤倫斯基表示,從前線撤出的部隊將獲得補給,等待武器到來,但這些武器數量遠遠不足。澤倫斯基也在社群平台「X」發文表示,希望美國國會可以作出明智決定,並提到他和美國總統拜登通話時談到前線局勢,而他也很感謝拜登全力支持烏克蘭。澤倫斯基指出,他在德國慕尼黑與美國眾議院議員代表團會面,他希望眾議院能盡快作出決定,確保美國向烏克蘭提供進一步支持,「我們必須贏得這場戰爭」。

烏克蘭國防部長烏梅羅夫(Rustem Umerov)表示,阿夫迪夫卡的戰況顯示烏軍需要現代防空系統來對抗導引炸彈和遠程武器,藉此摧毀俄軍編隊,而且還需要大量砲彈。烏克蘭新任武裝部隊總司令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在臉書的簡短聲明中提到,烏軍正朝著「更有利的路線」移動,烏軍有尊嚴地履行了軍事職責,盡一切努力摧毀了俄羅斯最優秀的軍事單位,給敵人造成了重大的人力和裝備損失,「我們正採取措施穩定局勢」。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華森(Adrienne Watson)強調,烏軍撤軍是美國國會「不作為的代價」。華森表示,烏克蘭人繼續英勇戰鬥,但他們的補給不足,眾議院必須立即批准向烏克蘭提供額外資金,這一點非常重要,藉此我們能夠向烏克蘭提供火砲彈藥和其他關鍵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