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暖花開持續到下週三 下週四再降溫估「冷到3月上旬」

吳聖宇指出,預估真正暖洋洋的春天即將開始,暖熱天氣將持續到下週三。不過下週四又有一波冷鋒掠過,之後天氣將轉為偏冷的型態,且將會持續到3月上旬左右。(圖擷自臉書)

吳聖宇指出,預估真正暖洋洋的春天即將開始,暖熱天氣將持續到下週三。不過下週四又有一波冷鋒掠過,之後天氣將轉為偏冷的型態,且將會持續到3月上旬左右。(圖擷自臉書)

2024/02/17 11:24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適逢補班日,隨著東北季風減弱,今日白天氣溫明顯回升,氣象專家指出,預估真正暖洋洋的春天即將開始,暖熱天氣將持續到下週三。不過下週四又有一波冷鋒掠過,之後天氣將轉為偏冷的型態,且將會持續到3月上旬左右。

「天氣職人吳聖宇」今上午發文指出,今天(17日)台灣附近開始轉東南風到偏南風,明天起南風會越來越增強,風向直接穿越南方的暖區而來,是顯著的暖平流北上型態,並且會一直持續到下週三,預估暖平流最明顯的時間就在週三當天。

吳聖宇指出,在暖平流影響期間,各地天氣大致穩定,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恆春半島、台東一帶降雨機率相對高一些,西半部可能有局部晨霧,但是預報底層風速大,相對溼度也不高,霧區應該不是很明顯。另外白天各地溫暖到偏熱,高溫普遍有28-30度的機會,中南部可以到31-32度或以上,真正的春暖花開,不過夜晚清晨仍會有些涼意,局部地區日夜溫差可以到10度以上。

吳聖宇提到,預估週四(22日)才有下一波冷鋒掠過台灣附近,風向又從偏南風急轉為偏北到東北風,再度轉變為冷空氣影響的情況。預估下週四冷鋒過後,又要進入新一輪天氣較冷的階段,迎風面降雨的機率也提高,目前看起來偏冷的型態將會持續到3月上旬左右,春季冷暖的變化很大,一段時間暖、一段時間冷,提醒大家還是要多留意最新的天氣預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