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酸北市「微笑單車變苦笑單車」許家蓓:別讓台北市成笑柄

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將YouBike1.0汰換成2.0,但雙北兩市為YouBike系統升級意見不一,未來恐衍生系統不合、無法跨市借還車的爭議。(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將YouBike1.0汰換成2.0,但雙北兩市為YouBike系統升級意見不一,未來恐衍生系統不合、無法跨市借還車的爭議。(資料照)

2020/07/22 15:1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將YouBike1.0汰換成2.0,但雙北兩市為YouBike系統升級意見不一,未來恐衍生系統不合、無法跨市借還車的爭議。目前台大公館商圈試辦YouBike 2.0,新北市政府消保官卻接獲4起消費申訴案件,消費者騎出商圈後找不到車柱而無法還車,新北市政府甚至發新聞稿酸「找不到YouBike 2.0車柱 微笑單車變苦笑單車」,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要求台北市交通局儘速改善YouBike 2.0試辦站位標示不清的問題,別讓台北市成為笑柄。

北市府今年1月15日起,在公館地區試辦YouBike 2.0,試辦區域內提供102站共約1800個車柱及500輛新式公共自行車,目前北市府預計逐年將YouBike 1.0汰換成2.0,但新北市政府不打算跟進該政策,預計採用無樁式共享自行車。

新北市法制局發新聞稿,以「找不到YouBike 2.0車柱 微笑單車變苦笑單車」為題,並指微笑單車業者未清楚說明目前只有在台大公館商圈一帶才有2.0車柱,導致消費者騎出該商圈後找不到車柱而無法順利還車,若無體力再騎回還車,就得支付微笑單車350元調度費(道路救援),否則費用將累進計算至還車為止,結果騎一趟單車付出的錢竟遠比坐計程車還貴。

許家蓓表示,雖然新北市政府發的新聞稿指「微笑單車業者」因看板放置的地點不夠明顯,但實則是暗酸北市府交通局規劃YouBike 2.0不力,造成雙北市民困擾,她要求台北市交通局說明,過去是否針對YouBike 2.0可能衍生的消費爭議研議配套,是否曾接獲新北市政府反映相關案件,否則,新北市政府怎會選擇用新聞稿,大張旗鼓說明4宗YouBike 2.0消費爭議?

許家蓓認為,這次事件顯示雙北共享單車系統相容問題待解,也凸顯北市府對於政策事前規劃不夠細心、事後的維護管理也鬆散,未來北市府將汰換大批1.0站位及車體,問體恐怕更嚴重,將影響雙北市民權益,交通局應將YouBike 2.0試辦區域範圍及相關租借規定,與微笑單車業者共同加強宣導,改善標示不明顯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