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徵用期限延長 指揮中心:預計到12月底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預計口罩徵用期限要到12月底。(資料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預計口罩徵用期限要到12月底。(資料照)

2020/06/30 18:16

首次上稿 16:36
更新時間 18:16

〔記者陳冠備、林惠琴/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我國從1月底禁止口罩出口,並全面徵用,但在產量穩定後,已於6月1日改成每日定額徵用800萬片,原本傳出口罩徵用期限將到7月底,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指出,經過昨日開會決定,預計徵用期限到12月底。

政府從1月底禁止口罩出口、徵用以來,積極增加機器及國軍人力,擴充產線,國內口罩每日產量從一開始的180萬片,提升至超過2000萬片。

在產量穩定後,經評估民生用、公務用,以及戰備量後,政府從6月1日起,從全面徵用口罩,改成每日定額徵用800萬片,其他開放市場自由買賣。

近期傳出口罩徵用期限將到7月底,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經過開會討論,目前預計徵用期限要到12月底。

莊人祥說明,主要是近期口罩需求量仍大,以6月14日至24日為例,每日平均配送量約839萬片,超過每日定額徵用的800萬片,加上安全庫存必須保持在1億片左右,因此決定要徵用到12月底,屆時是否要再延長,需要視到時的疫情、需求狀況而定。

莊人祥指出,目前口罩徵用主要是60%提供民生,22%提供醫療,其餘則提供公務、產業、相關部會等使用,現在庫存量仍有約1.3億片,除非降到1億片以下,否則暫無討論調整徵用數量的規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