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將詐騙犯當傑出校友還邀請演講 台東體中向學生道歉

台東體中輔導室臉書4月8日貼出邀高綱鴻以傑出校友身分回校演講的訊息。(取自臉書)

台東體中輔導室臉書4月8日貼出邀高綱鴻以傑出校友身分回校演講的訊息。(取自臉書)

2020/06/29 19:1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國立台東體中校友高綱鴻涉嫌冒充檢調高官行騙,遭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逮捕,校方對於今年4月8日曾邀他以「傑出校友」名義向學弟妹們演講,承認未事前查證,向全校學生道歉,並取消高榮譽校友身分,演講影片及照片也全從網路下架。

高綱鴻是台東體中第10屆畢業,應母校輔導室之邀,今年4月8日以最高檢毒品查緝大隊副大隊長身分,受邀回母校演講,演講題目「勇者無懼」,他分享了當兵、監獄管理員、警察與檢調人員的工作經驗。

校方表示,因應疫情,首次採線上演講,高鼓勵學弟妹要多讀書、尊重師長, 演講內容還算勵志,並不知道他是詐騙犯。

校方表示,因事前查證不確實,學校確實犯了錯,這件事也讓全校教師上了一課,以後邀請演講對象,需做好事前查核工作。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