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端午估湧10萬車潮 人流管制持續到暑假結束

人車同時進入墾丁大街,遊客難以保持安全距離。(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人車同時進入墾丁大街,遊客難以保持安全距離。(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20/06/24 21:2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四天端午節連假明登場,屏東警方粗估十萬車潮湧入恆春半島,恆春警方前兩個週末進行「壓力測試」,發現單線雙向管制難以維持遊客社交安全距離,正式宣佈今起四個晚上維持「人流管制」,暫定未來週六、日都維持這項管制至暑假結束,遇緊急狀況則會視情況打開大街管制搶時效。

預估十萬車潮湧入的墾丁地區,前兩天整個區域住房幾乎都客滿,27日訂房率也逼近9成,加上端午返鄉的民眾,屆時恐怕超過20萬人潮在當地流動,幾乎是夜間唯一逛街地點的墾丁大街,警方也預估會「塞爆」,呼籲民眾前往保持耐心。

為了測試夜晚擁擠的的墾丁大街人車分流的效果,恆春警方在13日嘗試恢復大街行駛北上車輛與行人並行,大灣路行駛南下車輛的方式;20日則採車輛全由大灣路行駛的「人流管制」,發現人車並行的方式除了有塞車狀況,遊客為了避開車道幾乎並肩而行,完全無法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屏縣府及恆春警方研究後,正式宣佈近期維持墾丁大街禁止車輛進出的「人流管制」措施,除端午連假連續四天執行,接下來的暑假期間都是週六、日晚間六至九點管制,車輛通行的大灣路將強力取締違規臨停,呼籲民眾停車多走幾步路以免受罰。

不過這項措施引發基層員警抱怨,認為警力不足情況下,加上周邊停車空間不足,屆時取締及疏導的民怨恐排山倒海而來,期盼能有更多人力支援交通勤務;但當地業者則是樂觀其成,認為人流管制讓遊客逛街免於跟汽機車爭道,寬廣空間不擔心少數不戴口罩遊客,在國際疫情緊繃之際仍有必要。

除了墾丁人流管制,針對恆春半島交通,屏200線拓寬施工路段,這次連假仍維持燈號控制單線通行,為了維持交通順暢,警方將適時派員疏導,避免駕駛人誤闖燈號造成大塞車;人潮集中的車城福安宮周邊,恆春警方將在各路口實施號誌長綠,必要時實施南下由車城海口泊逸飯店右轉屏152線車城景觀道路分流,

匯集往台東及墾丁的枋寮地區,枋寮警方針對台一線、台十七線、台九線及台二十六線等重要路段,沿途設有指示標誌,另為因應台1線436公里至445.5公里易壅塞路段,將視當日車流量機動實施調撥車道或車輛分流,最快今早就會進行調撥車道。

「人流管制」政策將持續到暑假結束。(記者蔡宗憲攝)

「人流管制」政策將持續到暑假結束。(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