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帝的金戒指」再現 成大21日帶領民眾觀測日環食

成功大學將於6月21日下午2時起舉辦觀測活動,現場並將發送日環食明信片。(成大提供)

成功大學將於6月21日下午2時起舉辦觀測活動,現場並將發送日環食明信片。(成大提供)

2020/06/17 19:4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灣部分地區將可於6月21日看到日環食,成功大學將於當天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在成大博物館前廣場,提供10公分口徑的望遠鏡,帶民眾一同目睹日食景象,錯過這次要再等195年。

成大表示,日環食又被稱為「上帝的金戒指」,台南市雖然不在環食帶,但仍可看到97.7%食分的日食現象,台南的初虧(日食開始)時間為21日下午2時49分,食甚(日食達到極點)為下午4時14分。當天的觀測活動由成大科教中心與物理系、博物館、地球科學系合作,現場將有成大師生操作與解說,並發送日環食明信片。

成大指出,此次的環食帶僅通過嘉義、金門、花蓮及台東,但台南市仍可看到極為壯觀的難得日食現象,與嘉義的99.1%食分相較,僅差1.4%(日環食沒有完全遮滿,因此食分皆小於100%),如果錯過此次觀測,下一次台灣可見的日環食要等到2215年。

除了觀測活動之外,成大物理系與地科系也預計於日食期間施放2顆探空氣球,分別為21日下午2時49分及4時,與地面氣象站比對,同時量測這難得天象發生時,地面與空中溫度的變化,歡迎民眾把握難得的機會,親身體驗科學觀測。

當天活動若遇上陰雨無法觀測,則將取消,相關訊息公告在「成大科教中心」臉書粉絲專頁。

成功大學將於6月21日下午2時起,在成功校區的成大博物館廣場舉辦日環食觀測活動。(成大提供)

成功大學將於6月21日下午2時起,在成功校區的成大博物館廣場舉辦日環食觀測活動。(成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