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溫炎熱到週末 週日鋒面靠近恐影響日環食觀測

今日天氣持續高溫炎熱,午後各地仍容易有雷陣雨,預估週六前都會是類似的天氣型態,週日則將有鋒面在台灣北方海面徘迴,預估將對北部天氣造成影響。(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今日天氣持續高溫炎熱,午後各地仍容易有雷陣雨,預估週六前都會是類似的天氣型態,週日則將有鋒面在台灣北方海面徘迴,預估將對北部天氣造成影響。(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2020/06/15 0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天氣持續高溫炎熱,午後各地仍容易有雷陣雨,預估週六前都會是類似的天氣型態,週日則將有鋒面在台灣北方海面徘迴,預估將對北部天氣造成影響,至於這波鋒面會滯留多久,則有待進一步觀察。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日天氣晴朗炎熱,各地最高溫上看36度,午後仍可能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明日至週五水氣減少,大氣也較穩定,持續「炎如盛夏」的天氣,週六(20日)因鋒面接近,大氣不穩定度提高,除了清晨的降雨增多,午後對流的強度也增強、範圍擴大,但天氣仍偏熱。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今日天氣高溫炎熱,明起隨著太平洋高壓西伸增強,預期將延續到週末,維持典型夏季炎熱高溫天氣,並伴隨午後陣雨,至於目前位於長江流域的鋒面,在當地已經滯留接近一週,鋒面位置已經在長江以北,未來幾天也將持續,預估週四、五期間將往南移,可能週日就抵達台灣北方海面徘迴,預估北部的天氣將略受影響,中南部則有待觀察。至於這波鋒面是否會在台灣上空滯留,梅雨鋒面是否再度重返則仍有些變數,目前新的預測多數是在台灣北方海面滯留,影響性略微減弱。

另外,由於本週日就是難得一件的日環食,針對天氣恐有變數,彭啟明也指出,即使屆時因為雲量增多看不到,但透過網路直播也可看到相關畫面,建議民眾可多參與,特別是要在台灣看見日環食,下一次要等到2215年才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