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震搖晃加雷陣雨 南投傳電線桿基座下陷疑慮

南投市北通橋護岸旁電線桿基座有下陷疑慮,引發社區民眾關心。(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北通橋護岸旁電線桿基座有下陷疑慮,引發社區民眾關心。(記者謝介裕攝)

2020/06/14 08:0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天凌晨4時19分又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震央位於台灣東部海域,南投縣與震央所在的宜蘭縣一樣都是3級,目前雖無災情傳出,惟南投市北通橋護岸旁部分電線桿基座疑禁不起雨水沖刷,以及地震搖晃,有被淘空下陷之虞,值得台電公司正視。

南投市北通橋一帶住家林立,且對外的華陽路又是市區與國道3號南投交流道聯繫的要道之一,萬一電線桿因基座下陷不慎發生倒塌意外,恐造成停電或用電安全問題。

社區民眾表示,6月初以來,南投的天氣型態十分不穩定,午後經常下起雷陣雨以外,也不時出現地牛翻身情況,以致地表土壤及土石也變得較鬆動,前幾天竹山也曾發生小貨車不慎翻覆,造成1名農友受傷的意外,如今南投市又見電線桿基座有下陷危險,更不容等閒視之!

南投市北通橋護岸旁電線桿林立,更凸顯供電安全的重要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北通橋護岸旁電線桿林立,更凸顯供電安全的重要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