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元化服務長者 新北5家「銀光咖啡館」聯合開幕

侯友宜(後中)主持新北5家銀光咖啡館聯合開幕。(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後中)主持新北5家銀光咖啡館聯合開幕。(記者翁聿煌攝)

2020/05/30 11:2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今天同時為5家扮演銀髮俱樂部、長照和老人共餐據點的「銀光咖啡館」舉辦聯合開幕典禮,市長侯友宜說,「銀光咖啡館」有個案管理師進駐,提供一站式長照服務,無論照顧諮詢、申請長照、客製化照顧計畫都在這,是你我社區照顧的好鄰居,他預計在4年內在新北市設置16家的銀光咖啡館。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聯合開幕的5家銀光咖啡館都有不同的照顧超能力,如永和區文化路155號的iCare Cafe長照咖啡館有專業的無障礙環境規畫人員駐點,更是新北市最新設立的輔具分站,運用智能科技提供輔具諮詢、行動力快篩、補助額度試算等服務,守護長輩的居家安全。

板橋區新海路1號的銀光不老咖啡館、三重區新北大道一段143號的銀光不老咖啡館提供多元課程與活動,鼓勵長者走出家門,共餐、交友與臨時托老服務都有,永和區博愛街26號的柏愛藥局不僅有藥師提供專業藥物諮詢,還有個案管理師協助連結長照,並結合藝術治療,成為巷弄裡的健康守護者。

樹林區啟智街72號和鄰居家由和鄰居家護理所團隊經營,由一群熱心的居家護理師進駐,是家庭照顧者及被照顧者喘息舒緩的據點,更透過護理專業,成為社區民眾的健康照顧好管家,提供更有溫度的長照服務。

侯友宜(中)與銀光咖啡館的長輩閒話家常。(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中)與銀光咖啡館的長輩閒話家常。(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