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林口銀光咖啡館開幕 侯友宜:第一個月免費

侯友宜體驗林口銀光咖啡館的手沖咖啡。(記者陳心瑜攝)

侯友宜體驗林口銀光咖啡館的手沖咖啡。(記者陳心瑜攝)

2019/11/12 12:18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位於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1樓「林口銀光咖啡館暨照管中心」今天揭牌,讓長者在此喝咖啡、復健,提供照顧者喘息空間,新北市長侯友宜揭牌表示,這是繼板橋、樹林後,第3家結合預防衰弱與復能的有fu長照站,新北市預計4年內打造16家有fu長照站,讓長者在熟悉的社區老化,更宣布「開幕第一個月,喝咖啡免費」。

世大運選手村轉型的林口社會住宅後,新北市政府取得C區1樓空間,因應高齡社會規劃第3家提供社區內長照資訊整合、居家照顧、喘息、瑞齡學堂與生活照顧服務的「一站式服務」有fu長照站。

侯友宜說,林口銀光咖啡館有專業的職能、物理治療師與營養師,結合認證的主廚與咖啡師,運用過去在新北市長照機構、失智據點、瑞齡學堂、護理之家,以及配合衛生局樂活健腦巴士偏鄉服務長者多年的經驗,不僅是陪伴照顧,更會安排多元有趣的職能活動,豐富長輩生活。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咖啡館規劃兼具復健、健身及閱覽功能的場域。由職能、物理治療師提供復健服務;長者也能挑戰重量訓練、銀髮體能訓練;圖書角則長輩、兒童同桌,享受下午茶時光。

侯友宜說,預計4年內打造16家有FU長照站,以咖啡館、茶棧或書屋方式呈現,除了品茗、喝咖啡,更讓家庭照顧者及被照顧者走出家門喘息片刻,也讓長者融入社區,成為青銀交誼的場所。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林口銀光咖啡館暨照管中心是長照複合式據點,可提供資源整合、銜接長照2.0等一站式服務,成為長者離家最近的第二個家。

侯友宜表示,預計4年內打造16家有fu長照站。(記者陳心瑜攝)

侯友宜表示,預計4年內打造16家有fu長照站。(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