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盛夏來臨!核三廠二號機提早併聯上線

核三廠昨天(5月25日)晚間正式併聯。(記者陳彥廷翻攝)

核三廠昨天(5月25日)晚間正式併聯。(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05/26 19:0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電核三廠2號機第25次大修自今年4月7日開始,原規劃工期達50天,不過提早到昨天(5月25日)就順利併聯發電,趕在盛夏前發電。

台灣核三廠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這次的大修實際工期為48.64天,較原定時間提早,大修作業期間,原能會及台電總公司均派員視察各項工作,確保大修維護品質與作業安全,以提升電廠整體大修作業的核能安全績效。

原能會並於5月8日召開起動前會議,5月18日至5月22日進行機組臨界申請加強視察,在核三廠說明大修中各項重要測試與維修工作後,分別於5月22日同意機組臨界,5月25日同意機組併聯。

核三廠指出,由於大修正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防疫期間,採取多項防範措施層層把關,在嚴格管控之下完成了燃料檢查、更換新燃料、反應爐及汽機相關設備維修等共1900多項工作,期間總計約有1800人一起參與維護測試作業,包括核三廠員工、台電其他單位支援人員及國內包商等,含1000多位恆春地區居民參與作業,共同順利完成大修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