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天就是要吃西瓜 動物園「西瓜龜」重出江湖

熱帶雨林戶外區推出「冰鎮西瓜」,讓大家隔著玻璃,觀察水中載浮載沉的西瓜龜。(動物園提供,林育欣攝)

熱帶雨林戶外區推出「冰鎮西瓜」,讓大家隔著玻璃,觀察水中載浮載沉的西瓜龜。(動物園提供,林育欣攝)

2020/05/13 12:4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炎熱夏天已逼近,台北天氣也越來越熱。台北市立動物園為讓來園民眾眼睛消暑,決定在熱帶雨林戶外區推出「冰鎮西瓜」,讓遊客隔著玻璃觀察水中載浮載沉的西瓜龜。

動物園指出,三線潮龜原產於東南亞地區,由於成體龜殼是墨綠色,上面還有三條縱向黑色條狀斑紋,看起來就像小玉西瓜,因此也被暱稱作西瓜龜。西瓜龜的斑紋會依個體龜殼顏色差異、年齡、性別及季節變化等有所不同,一般來說雄性成熟個體在繁殖季時顏色會最鮮豔。目前動物園水池的西瓜龜都還未達成熟年齡,所以看來還不太像西瓜,動物園呼籲遊客,耐心等待「冰鎮西瓜」成熟的那天到來。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西瓜龜從去年7月熱帶雨林區開放起,就跟馬來長吻鱷一起在戶外活動,但隨著台灣冬季天氣逐漸轉為濕冷。保育員因為怕西瓜龜真的變成「冰鎮西瓜」,曾暫時將西瓜龜移至後場室內環境照顧,過一個冬天後,每隻西瓜龜體重變增重,現在隨著溫度漸暖,活力也越來越好。保育員因此在5月進行西瓜龜下水儀式,讓牠們重新回到戶外活動場中,盡情的游泳與曬太陽。

動物園指出,西瓜龜在國際上屬極度瀕危的物種,幼龜在淡水中生活,長大後會進到河口和沿海地區活動。但這些地區正面臨很嚴重的開發和汙染壓力,棲息地的喪失加上國際寵物市場上的需求,造成西瓜龜野生族群在短期內快速的消失。人類在進行人為活動或開發時,應該儘可能保留自然環境,這不只是為了野生動植物,也是為了人類永續的生存。

目前動物園水池的西瓜龜都未達成熟年齡,所以看來還不太像西瓜。(動物園提供)

目前動物園水池的西瓜龜都未達成熟年齡,所以看來還不太像西瓜。(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在5月將西瓜龜放回戶外活動場。(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在5月將西瓜龜放回戶外活動場。(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