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秋生該如何入籍台灣? 移民署指出可透過3種方式申請

黃秋生在臉書表示人在台灣,正隔離檢疫中。(圖擷取自黃秋生臉書)

黃秋生在臉書表示人在台灣,正隔離檢疫中。(圖擷取自黃秋生臉書)

2020/05/12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港星黃秋生深夜在臉書貼文留言中自曝「移民台灣計畫」,引起熱烈討論,至於黃秋生該如何入籍台灣,移民署今指出,香港居民可用依親居留、特殊成就及投資移民等事由在台灣申請居留。

黃秋生今深夜在臉書貼文寫下:「人在臺灣。隔離十四天。自得其樂。」底下有網友留言提到「入籍台灣吧!」黃秋生回應說「準備中」,引起熱烈討論。今日中午黃秋生則在臉書再度回應:「目前在居家隔離中,一切遵守台灣的防疫政策,無法透露太多,謝謝大家的關心。」

移民署表示,現行香港居民移居台灣的條件中,據「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第16條第1項各款規定,香港居民得分別以依親居留、特殊成就,以及投資移民等事由申請在台灣地區居留,連續居留滿1年(1年內得出境30日)或連續居留滿2年且每年在台灣地區居住270日以上,則可申請在台定居設籍。

根據《ETtoday》報導,移民署指出,依照黃秋生在文化領域的表現及貢獻,可透過「在文化領域有特殊成就」來申請居留,案件會送往文化部審認;或是港澳居民在台投資新台幣600萬元,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審查核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