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到了! 台東廣原小熊自築樹窩 萌樣影片首度曝光

廣原小熊Mulas自築樹窩首度曝光,新發現讓照養團隊開心不已。(記者陳賢義翻攝)

廣原小熊Mulas自築樹窩首度曝光,新發現讓照養團隊開心不已。(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5/08 13:1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廣原小熊Mulas繼成功獵捕小羊後,日前又被照養員發現已有自築樹窩的能力了,照養團隊架設相機紀錄下珍貴畫面,但因樹窩太高,Mulas也還在使用中,無法上去查看樹窩的編織狀況和是否有食物殘骸,這份驚奇讓照養團隊開心的不得了。

自Mulas成功獵捕小羊後,照養員每天都會巡視野訓場,仔細查看Mulas大快朵頤的情形。狩獵日隔天,發現Mulas小熊獵捕的小山羊只剩一半,隔日小山羊的殘骸就不見,照養員偏尋發現山羊骨骸高掛在1株約5公尺高的樹上,還有疑似熊窩的碗狀結構,正下方還有大量的小熊糞便。

新發現讓照養團隊感到相當興奮,因為一直以來,Mulas都習慣在地面的隱蔽處休息,雖是正常的行為模式,但沒有紀錄到樹上的熊窩還是感到可惜。照養員們也因為遲遲沒有找到Mulas小熊在地面上的固定休息處,還曾懷疑是否樹上有極為隱密而未被發現的熊窩,但因搜尋毫無所獲而無法確認。

台東林管處表示,雖然只是合理懷疑,但是沒有確切證據仍然無法證實,因此照養員搬了梯子,爬到野訓場內制高點位置的大樹上架設自動相機,希望可以捕捉到Mulas在樹上休息的畫面,回收記憶卡點開影片的過程就像開大獎一樣既緊張又怕受傷害,開啟畫面,照養員忍不住驚呼「這次真的拍到了!」

台東林管處表示,Mulas就像平常一樣悠悠的躺在樹窩裡,咬著周圍的樹枝把玩,整個樹窩在Mulas把玩樹枝時不停的晃動,看起來真的超級舒適的,只可惜樹窩太高,Mulas也還在使用中,無法上去查看樹窩的編織狀況和是否有食物殘骸,但這次證實了Mulas具有造窩的本能,也獲得了不少珍貴的影像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