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原小熊超會爬樹 探險找美食萌樣曝光!

廣原小熊輕鬆爬上大樹。(記者黃明堂翻攝)

廣原小熊輕鬆爬上大樹。(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2/21 09: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灣黑熊真的很會爬樹,幾乎跟在平地走路一樣輕巧!正在台東海端鄉龍泉野訓場接受野放前訓練的廣原小熊,在森林「立體」生活的動態,都有影片爬樹。

為了讓Mulas小熊可以在最接近牠原生的野外環境進行訓練,台東林管處以3個月的時間建置完成龍泉野訓場,面積約0.32公頃,是天然的闊葉樹林,以楠木、櫧櫟類林木為主,為了增加野訓棲地的豐富度,特別整理了1處飲水池及2個小平緩區。另外,為了增加小熊野外食源,場內另栽種了青剛櫟、三斗石櫟、印度苦櫧及小西氏石櫟。野訓場的外圍也栽種了原生的桃金孃、七里香、鐵冬青、春不老、台東石楠等開花結果的植物,除了增加綠覆蓋,這些果實都是黑熊會取食的野生食物。

台東林管處說,現在Mulas小熊適應非常良好,食慾也很旺盛,體重增加到34公斤,每天都不斷地在探索環境,爬樹的技術越來越純熟,找食物的實力也大幅提升。

為了訓練牠搜尋食物的能力,照養人員每天都費盡心思在野訓場內藏食物,而Mulas小熊也很賣力地在林間奔跑、上下穿梭地找尋牠最愛的美食,還能找出了小山羌與鳥類的骨頭。

台東林管處將牠的野訓動態po上臉書,影片顯示台灣黑熊真的是天生爬樹高手,不管大樹小樹,牠都輕鬆上樹,模樣相當可愛。林管處說:「遇見熊熊時,千萬別爬樹… 除非你爬的比Mulas小熊快」。

廣原小熊爬上小樹,也沒折斷樹枝。(記者黃明堂翻攝)

廣原小熊爬上小樹,也沒折斷樹枝。(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